疫後觀光潮 台南住宿率六都之冠 趁勝推美食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疫情解封,國際遊客紛紛造訪台灣,尤其台南觀光旅館業住宿率,更衝上六都第一名。台南市趁勝出擊,把50家美食名店匯集成冊,讓遊客一手掌握美食資訊。

疫情解封,國際遊客紛紛造訪美食之都台南,觀光旅館業住宿率,更衝上六都第一名。台南市趁勝出擊,糕餅公會把50家美食名店匯集成冊,讓遊客一手掌握資訊。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根據網友根據市民根據,我們的這個神秘客去採集,這五十家的這個優良的,好吃好玩的地方。這五十家我們是可以掛保證的。」

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盧禮泉:「美食、伴手禮要到哪裡買,是我們的用意,讓那個業者有生意做。裡面有三十八家的廠商,還有贊助廠商有十三家。這個書裡面有QR-Code連結的。」

根據觀光局公布來台旅客人次統計,從去年10月邊境開放後,來台旅客人次逐漸回溫,今年第一季已超過百萬。數據分析,來台旅客目的,「觀光」最多佔56%,「商務」排名第二有22%;普遍停留天數1到4夜。其中,住用率以台南61.05%奪六都寶座。

茶業副總經理 沈雅祺:「相較三年前的疫情來比來說,那還是相對的回溫很多,而且是越來越多,因為我們的住房率,我們自己是台南本地人,在台南都住不到房,大概有95%的住房率。」

麵粉董事長 郭信宏: 「到處可以看到外國人,揪團來台南旅遊,很多啊,所以以前沒有看到的,現在都感覺到,跟以前不一樣。」

為鼓勵國外旅客來台自由行,交通部也祭出抽5000元消費金活動,限量50萬份,預計分3年發放。根據統計,自4月28日中午開放登記到5月1日,已有2萬名自由行旅客登錄,前3名分別是香港、日本及泰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