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有「鯨」喜!抹香鯨噴水甩尾打招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每年5到10月,抹香鯨有機會出沒在台灣東部海域。不過有一艘漁船,近日卻罕見地在東北角,目擊到抹香鯨,對方還多次噴水、甩尾打招呼。當事船長說,由於只發現一隻,加上是成年的抹香鯨,懷疑可能是脫離族群獨自行動,才因此意外現蹤。

船上釣客:「在旁邊而已喔。」

鯨魚隨著浪花,在海面遨遊,心情一好,甚至游出水面,用氣孔噴水打招呼,一連噴了三次。

船上釣客:「哦,尾巴看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有人在討論牠,除了開心噴水,鯨魚還加碼甩尾。

當事船長 卷哥:「發現一尾抹香鯨從我船頭滑過,我馬上開起麥克風,叫船上的釣友,大家趕快出來外面拍抹香鯨。」

新北澳底漁港的一艘漁船,上週六(4月29日)完成兩天的捕魚作業,在回港途中,發現了一隻疑似是抹香鯨的鯨魚。抹香鯨一般每年5到10月,有機會洄游經過台灣東部海域,但在東北角的宜蘭外海現蹤,並不常見。

當事船長 卷哥:「由於東北角不是抹香鯨的生存地帶,牠會來到東北角海域是非常罕見的。」

抹香鯨是體型最大的齒鯨,常出沒在水深超過1千公尺的地方。成年雄鯨體長約14到18公尺,體重約40到60公噸,雌鯨體長約10到12公尺,體重約12到18公噸。以深海為主要棲息地的抹香鯨,這回竟出沒在淺海,當事船長認為,可能是牠脫離出生族群行動,才會意外讓人們捕捉到嬌客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