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 苗栗飛行場創意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2023台灣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6日在苗栗市經國路飛行場舉行。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參賽學生們,總共有18隊,約200人,一同在天空盡情發揮創意。

裁判:「開始計算時間10分鐘,開始。」

轉動螺旋槳發動引擎,低吼的引擎聲加上濃濃白煙,參賽的創意無人機準備起飛,飛機衝出跑道後一路飛向天際,這裡是苗栗舉行的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也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苗栗縣副縣長 鄧桂菊:「無人機是我們現在最常看到的是俄烏戰爭就聽到無人機了,所以你們很厲害你們很重要,祝福今天活動圓滿成功,大家都能拿到好成績,歡迎大家來到苗栗,歡迎大家來到苗栗國。」

比賽項目包括飛機設計、載重能力、飛行技巧與技術創新,其中創新是這次比賽最有趣部分,例如以物理發電,在飛機發生事故時,可以讓航行燈發亮,或者是可以運送冷凍藥品到偏遠山區,這些小小的創意未來都有可能實現。

淡江大學 吳家序:「我們透過我們一個小小的壓電片,那它產生形變的時候就可以產生電力,在我們飛機當發生事故可能沒有電了,沒有辦法看到飛機的時候尤其在夜間的時候,那我們提供最基礎的航行系統,例如航行燈。」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李承翰:「前陣子疫情的關係加上有些偏遠地區,那他們有些藥品不易取得,那我們就是以低溫的方式運送藥品去給他們所需要。」

無人機想飛得更穩、更遠、載重更高,學生們藉由參賽、實作,以及實際飛行來獲得數據,把自己創意實現出來。

淡江大學 李宗穎:「參加這個比賽來驗證一下我們之後作為離島的驗證機,它的設計是有成功去試飛,它是可行的。」

逢甲大學 錢建羱:「我們透過飛機的一些重量,然後我們用一些軟體去做初步設計,去做飛機的流場分析知道飛機的一些性能,之後就是我們去設計飛機的一些製作方法,好了之後我們再到飛行場來做一些試飛的驗證。」

記者:「從零到有做出來的感覺怎麼樣?」

逢甲大學 錢建羱:「是覺得非常開心、非常感動尤其是飛上去的那一剎那。」

無人機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而選手們在賽中盡情發揮創意,也讓相關產業,有機會更進一步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