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採收期缺工 透過APP媒合大學生打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香甜多汁的玉荷包是不少人喜愛的水果。高雄市玉荷包進入採收期,但產季只有短短兩星期,每年這個時間就會發生搶工的狀況。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了解決農民即時人力需求,推出好農無限+的APP,媒合農場附近的大學生來打工,也大大舒緩農民季節性缺工的問題,避免搶工情況。

又到了玉荷包的產季,五月下旬即將進入採收期,來到高雄旗山荔枝園,農民已經忙碌穿梭園區,還好有好幾位大學生好幫手,解決燃眉之急。

玉荷包果農 黃柏誠:「他們其實學習能力很快,工作上面(時間)也很彈性,剛好符合我們果農的性質,我們在產期的時候會有大量的短期缺工的需求。」

荔枝園打工的大學生:「透過這個平台來獲得更多(打工機會),譬如說貼補家用之類的都可以。」

荔枝園打工的大學生:「看到了(徵工資訊)順便來打工體驗一下。」

高雄市玉荷包栽種面積超過2400公頃,市政府推出「好農無限+」APP,讓農友透過平台刊登徵工資訊,媒合附近的大學生擔任生力軍,解決即時人力的需求。畢竟玉荷包產季只有短短兩星期,人手問題關乎採收和出貨效率,更牽動著整年辛苦耕種的收益。

高雄市農業局主任秘書 梁銘憲:「我們運用了農村周遭的大學生,來幫忙做簡單的工作,例如像採收、包裝或是幫忙寫宅配單,這個系統目前已經累積了,九千多位農村周遭的大學生,每年到荔枝、番茄或蜜棗的產季,都可以來協助解決農民即時的人力需求。」

往年每到玉荷包產季,總會上演搶工大作戰,讓找不到人手的農友相當困擾。市府出手解決即時人力需求問題,幫助農友輕鬆完成人力布局,大大舒緩季節性缺工的窘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