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潮仍未見頂 中國女士爬山涉水進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自從美國的「第42條」移民命令,在5月11日失效以來,美國邊境巡邏的人員發現,非法越境的移民人次下降了50%。但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移民潮仍未見頂。

週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自第42條邊境條款失效後,邊境執法人員報告,上週五發現的非法越境者大約有6,300人次,上週六發現了4,200人次,比上週初每天1萬人次的最高紀錄有所下降。

但他承認,現在就判斷移民潮已經見頂還為時過早。

《美國之音》(VOA)近日發布的一段視頻,引發關注。記者拍到一名講流利普通話的中國女士,在美墨邊境跟隨其他偷渡客冒險渡河,搶在美國移民命令「第42條」(Title 42)到期前進入美國。

視頻顯示,該名女士看到可以過河對岸,毅然決然拿出防水行李包,下水游過河對岸。

VOA記者:「妳是怎麼到這邊的?」

中國女士:「就這樣光明正大地過來的呀。」

VOA記者:「妳是走線過來的嗎?」

中國女士:「是。」

VOA記者:「妳走了多久啊?」

中國女士:「我走了一個月。」

最終該名女士在其他美墨邊境偷渡客的幫助下,成功跨越邊境,進入美國。

「第42條」移民命令是從2020年3月美國爆發中共病毒之初,實施的一項移民政策,允許邊境執法人員援引《美國法典》第42編(Title 42)中,關於公共衛生的條款在南部邊境快速驅逐非法移民,阻止其尋求庇護。

該命令在5月11日失效,在其失效的前一天,國土安全部表示推出更嚴厲的移民新規定,不符合庇護資格的人士,不僅可能面臨驅逐出境,還會禁止在五年內再次進入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