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遊行遇台灣宣達團 回應「台灣入WHO」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21日)開議並舉行健走活動,台灣駐瑞士代表黃偉峰當面向世衛秘書譚德塞致意,並給予台灣文宣小物,參與遊行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與上百位台僑,也巧遇譚德塞。

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新北市議員陳乃瑜、醫師史書華和杜承哲等人當面向譚譚德塞表達台灣盼參與訴求,僑胞們高喊口號:「TAIWAN FOR WHO!」譚德塞未正面回覆,僅不斷重申,台灣能否加入WHO是由WHO會員投票決定。陳乃瑜將手中寫有Taiwan的台灣黑熊布偶送給譚德塞,希望他記得台灣人民的心聲,好好做對的事。

台灣佇遮計畫等民團也在現場發送文宣,藉機與各國參與者對話,介紹台灣處境。台灣團體在現場喊口號時,也引來許多國際友人拍照支持。

來自埃及、納米比亞、法國、衣索比亞等國不願具名參與者都在交談中向記者表示完全支持台灣。熟悉台灣公衛體系的衣索比亞參與者表示,「台灣參與世衛也是我的夢想,希望有天我們都能達成願望」。

向台灣隊伍鼓掌的漢斯和凱特則說,台灣絕對有權利參與WHO,「每個國家都應該參與WHO,而且台灣是很有趣的國家,擁有很棒的公衛政策,就如COVID疫情期間所見」。他們表示,若要一中政策也是要根據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而我可以理解台灣人為何不願意加入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