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宜蘭反登陸演訓 加強戰備阻中共犯台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軍方持續在多地反登陸演練,今天(24日)上午,分別在東部宜蘭縣利澤、壯圍海邊展開,出動了1艘「中和級軍艦」、3輛AAV7兩棲突擊車。軍事專家透露,軍方最近在東部第二作戰區加強反登陸操演,也強化飛彈部署,形成防護火力網,阻絕中共犯台的可能。

大砲鏡頭,清楚捕捉3輛AAV7兩棲突擊車,從軍艦下水後,往海岸前行,進行反登陸演訓,AAV7依序衝出海面抵達岸上,搶灘畫面吸引不少軍事迷搶拍。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第二作戰區,也就是從宜蘭利澤簡還有壯圍,一直到台東知本都是『紅色海灘』,都是國軍強化反登陸的一個,兵力跟火力部署的重點。」

這個月(5月)開始,國軍擴大在中共可能對台登陸,7~8處的「紅色沙灘」實施演練,24日一早選定宜蘭兩處海岸,6:30一到,3輛AAV7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先在利澤海邊泛水搶灘後,回到艦上,接著往北到壯圍海灘,9:00再進行一次。學者表示,國軍除了在第二作戰區加強反登陸操演,更強化飛彈部署。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第二作戰區近年強化,長程防空飛彈跟長程反艦飛彈,可以實施機動對海上的,登陸船團的反擊作業,如此可以形成防護火力網,來阻絕中共對台灣的侵犯。」

面對緊繃的台海局勢,國軍積極備戰,應對中方可能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