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會長盃身障輪椅舞 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2023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輪椅舞蹈錦標賽,28日在雲林北港舉辦,共有10個縣市150人參賽,讓身障選手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曼妙的舞姿,身手俐落,領舞者帶著身障輪椅國標舞選手,一起完成台灣原住民舞曲和拉丁舞,整齊劃一的動作,讓一旁的觀眾敬佩不已。

民眾:「他們的表演真的很十全十美,很不簡單。」

輪椅舞國家代表隊選手 陳森棋:「基本動作要練,基本的肌耐力要練,你的力氣夠你才不容易被拉傷。」

這是2023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輪椅舞蹈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28日在雲林北港體育館的比賽現場,聚集來自全國10縣市、150名選手,優秀選手將有機會代表中華民國,參加2028年加州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比賽。

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總教練 蔡秀慧:「我們有三場,這一場積分是算50%,另外二場是占25%、25%,所以這一場對選手來講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雲林縣選手(豐榮國小六年級) 蔡駿豪:「第一次比賽之後就很有成就感了,就一直一直練,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到處去別的國家比賽。」

輪椅舞國家代表隊選手 洪語謙:「現在台灣的輪椅舞的教練資源其實還是不充足,所以我們常常要就是出國進修,或者是請國外老師來上課,那我覺得在台灣的教練這部份,還是需要很大的進步。」

因為身障輪椅舞比賽,需要專業的教練和特製的輪椅,選手還需要到國外參賽累積個人積分,才能登上國際大舞台,展露風采,整個過程相當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