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打擊詐騙 鄭文燦對im.B案風波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與內政部長、數位部長、NCC主委等人,一同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活動;有媒體關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在野陣營指控,與涉入金融詐騙的im.B主嫌有互動,對此,今天(30日)鄭文燦委任律師提告國民黨的凌濤等7人,陳建仁表示,支持鄭文燦維護清白。

行政院長 陳建仁:「鄭副院長也一再對外澄清,但是有心人士,仍不斷持續來造謠,所以我們支持鄭副院長,提出法律的行動,來遏止抹黑,並且,來維護他自己的清白。關於打詐工作,實際上,無論是在法制面、在組織面,或者在技術方面,我們都不斷精進,今天也就是最好的例子,我們有業界主動來跟政府合作。」

內政部統計,台灣2022年詐騙案逼近3萬件、財損高達新台幣60多億元。陳建仁強調,週三(31日)要成立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感謝立法院通過打詐五法,保障國人身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