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詐綱領1.5版遭質疑 陳建仁:盼這會期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會4日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預計投入13億元經費,增加人力物力打詐,不過,對於在野黨質疑,可能淪為口號,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表示,打詐行動綱領1.5版,是結合中央、地方,與民間的公私協力,希望能在這會期順利通過,落實打詐工作。

藝人 白冰冰:「反詐資訊不能少,一旦受騙錢難保。」

藝人 康康:「陌生男女喊寶貝,千萬別去ATM。」

42位藝人齊聚一堂,一人一句宣導反詐騙,根據警政署統計,國內詐欺案平均每年約有2萬4900多件,損失金額達50.9億元,隨著詐騙型態越來多元,行政院也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進一步擴大政府與地方民間合作。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希望在這個會期能夠通過。從組織面、法律面、還有技術面,來做出一個最有利打詐的做法,我們在昨天的行政院院會,通過這個綱領以後呢, 我們相當有信心,未來在打詐的工作上,可以做得更好。」

不僅要打詐,還要強化全民防衛概念,警政署日前發文要求警局動員,招募18到40歲民眾加入義警或民防行列,但遭外界質疑,是否為了戰爭做準備。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個民防的政策被無限上綱,然後故意把它跟戰爭連結在一起,我覺得這樣的媒體報導不但是不專業,而且是不負責任的。」

陳建仁表示,民防工作執行執行了幾十年,就跟義消、義警一樣,對於國家彼此互相照顧有重要意義,呼籲外界不要無限上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