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行人地獄汙名 5月科技執法取締破81萬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日)表示,要消除台灣「行人地獄」的汙名。為了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台灣多路段導入科技執法,今年五月就取締了超過81萬件違規。

記者 曾馨旻:「記者現在身後的路口,機車、汽車是川流不息,為了更好的管理交通,這一塊也採用了交通科技執法,專門來取締闖紅燈、不停讓行人、不依規定轉彎的違規車輛。」

交叉路口現場就架設了8個攝影設備,再透過AI、電腦運算識別違規車輛。為了降低交通違規事故,減輕員警負擔,科技執法逐漸出現在台灣高架、或易肇事路段等地方。

計程車司機:「所以說每個司機都很注意,是有好一點,對交通是有一點點幫助。」

計程車司機:「麻煩啦麻煩,他這個就逕行告發都不知道啊。」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國外的媒體就講,台灣是一個行人地獄,這樣一個汙名,我希望我們2300萬人都要引以為恥。」

行政院長陳建仁,週四(1日)聽取簡報,親自視察科技執法路段。全台目前有265處設置科技執法,今年五月總共取締81萬1727件違規。不過透過機器判讀,不免有爭議。

民眾:「常看到禮讓救護車,結果他越線了,結果被開單,雖然他們是說你開了這個單之後,你可以回去申訴,可是你申訴那,會浪費我們的時間。」

北市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 陳勇華:「電腦運算採證過程,這個比我們人工來認證會比較準確。初步篩選出來以後,我們還會有員警來認證過濾。」

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陳勇華表示,科技執法取締後申訴成功,僅占總案件數的0.1%,並說明,北市有34處設置科技執法,啟用後交通違規大大降低95.5%。科技精緻判讀執法,雖存在誤判疑慮,卻也讓民眾騎、開車,更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