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眷村免廢市集 民眾用行動支持環保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虎尾鎮建國眷村免廢市集,4日下午再度開張,這項活動已經辦了許多次,因為東西喜歡就能直接拿走,不用付錢,受到民眾們的支持與青睞,很多時候還沒開張,就湧入人潮,準備下手了。

動作1,把捨不得丟掉的東西整理好,把它們統統裝進大袋子或箱子去,動作2,活動前事先做好看板,帶著東西和一塊大布出門,你就是免廢市集的一日小店長了。

小朋友:「就是可以拿到很多玩具,然後就是可以帶回家玩,不用花錢再自己買,(您會珍惜嗎)會。」

家長:「有時候小朋友用不到,但是別人或許別人還用得到,都會拿來這邊分享。」

這是4日下午,雲林虎尾建國眷村的免廢市集現場,有時候店長剛找到角落,還沒拿出來,就吸引許多民眾湧上來,等著尋寶,因為活動辦了好幾年了,受到民眾們的青睞,主辦單位還發展出新的活動方式。

虎尾建國眷村營運管理中心專案經理 張雅雯:「後來我衍生出一個活動,叫做村里早市,那它其實也是,它是二手市集,將家裡比較用不到的東西,那二手的東西,可以拿來這個市集做販賣,那就是為了要讓這個環境,可以更永續發展,然後也扣住一個主題,可以叫做SDGS那個環保意識這樣。」

爸爸媽媽帶著孩子悠閒的參與活動,在大樹下,老屋前,都可以看到孩子開心的分享今天拿到的新寶貝,他們可愛的臉龐,也都浮現開心的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