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AI潮流 台廠推沉浸式會議攝影機 具AI聽聲辨位

愛比科技宣布推出全功能旗艦視訊會議攝影機。(愛比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視訊溝通品牌愛比科技(IPEVO),疫情期間搭上遠距教學風潮,成功切入美國教育市場,連續2年營收衝破12億元。接續AI潮流趨勢,趁勝推出由AI驅動的旗艦級新品TOTEM 360 沉浸式會議攝影機,整合多項視訊溝通所需功能,把聲音與影像體驗推升到全新境界。

愛比科技總經理李信宜表示:「很榮幸和大家分享我們正式推出的年度旗艦級產品TOTEM 360。集 TOTEM系列各產品優勢之大成,我們成功在單一產品中加入多種專業工作者在視訊溝通中所需要的功能與模式,是我們去年進軍商用視訊會議市場後的重要里程碑。」

視訊會議在疫後的商務溝通中扮演要角,研究報告指出,未來有近兩成的商務旅行被視訊會議取代;是否能配備規格完善的視訊設備,將成為企業組織能夠順利進行商務會議的重要關鍵。

愛比科技總經理李信宜表示:「將持續透過產品創新與更極致的視訊溝通體驗,讓更多人能不受到視訊設備和環境的限制,打破溝通隔閡,隨處轉換各個角落為會議空間,在疫後時代裡溝通無礙。」

為了提供專業工作者最佳的商務溝通品質,愛比科技(IPEVO)提到,使用者在說話時,TOTEM 360內建的360°揚聲器,加上自動降噪的全向性收音麥克風,可以進行高靈敏度的「AI聽聲辨位」,自動追蹤聲音的來源和方位,大幅度強化聲音清晰度。此外,透過四顆鏡頭縫合拼接技術、加上全景5K高解析度,TOTEM 360得以延展出寬廣平整、人像不失真、不變形的360°環繞會議畫面,不論聽覺還是視覺上都能輕鬆享受360°零死角的溝通體驗。

 

可透過AI智能辨識技術,自動將視窗分隔成上下兩部分,定位最近發言的參與者,並完整呈現所有與會者的360度的全景環繞畫面。(愛比科技提供)
可透過AI智能辨識技術,自動將視窗分隔成上下兩部分,定位最近發言的參與者,並完整呈現所有與會者的360度的全景環繞畫面。(愛比科技提供)

 

愛比科技(IPEVO)說明,艦級視訊攝影機TOTEM 360.有「會議」、「簡報」、「混成學習」、「全景」等四大不同模式。

如果使用者參與的是人數較少的小型會議、或是主講者較少的講座,可透過「簡報模式」以更加聚焦的畫面和視野,創造如同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如果企業或團隊需要進行中型會議,切換至「會議模式」能將畫面取景自動分隔成上下兩部分、清楚辨別發言對象,會議中若有多人輪流發言時,TOTEM 360也能夠經由AI畫面捕捉技術,將畫面聚焦於發言者。

在大型會議規模的「全景模式」時,則具備雙邊各180°的寬闊視角,讓所有與會者都能完整入鏡。而除了商務溝通外,TOTEM 360 也可應用於多元學習的場景,無論是在教室、教育訓練空間或大型的會議廳,都能使用「混成學習模式」來讓畫面上方自動聚焦正在發言的教師或演講者,下方呈現所有學生、聽眾的畫面,打破線上線下的隔閡。

愛比科技(IPEVO)指出,TOTEM 360輕巧的外型及獨特的科技美學設計,已獲多項國際級大獎肯定,除了拿下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近日更獲得設計界奧斯卡獎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透過「以人為本」的直覺設計,完美升級視訊溝通品質,讓世界看見台灣。

 

TOTEM 360,透過使用者友善設計及全面性功能整合,打造沉浸式混合溝通最佳體驗。(愛比科技提供)
TOTEM 360,透過使用者友善設計及全面性功能整合,打造沉浸式混合溝通最佳體驗。(愛比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