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信 國二生因輪椅國標舞翻轉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雲林北港國中二年級謝濬丞,五歲時疑似自閉傾向,經由輪椅國標舞教練蔡秀慧耐心引導下,2022年拿到全國身心障礙國際標準舞第二名的殊榮,讓他找到人生亮點,越走越有自信。

雲林北港國中二年級的謝濬丞,穿上亮麗的舞台裝,陪伴身障人士,完成輪椅國標舞比賽的曲目,很難想像小時候的他,內向到讓人以為他有自閉傾向。

輪椅國標舞教練 蔡秀慧:「我接觸謝濬丞的話差不多他五歲的時候,因為阿嬤就跟我講說他就是有輕微的自閉跟輕微過動的情況,確實那孩子就是很怕生然後也不愛說話,在跳舞裡面他有信心,然後他可以得到一些掌聲,對他是一種很大的鼓勵。」

因為舞團成員什麼年紀都有,增加了謝濬丞與人互動的機會,加上多年的訓練,謝濬丞在2022年贏得全國國標舞銀獎,校長除了邀他為全校表演,還鼓勵他要把語文學好,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國標舞教練。

北港國中學生 謝濬丞:「(學到什麼)學到要怎麼關心長輩,交到朋友還有學到國標舞,(有沒有很期待去比賽)有。」

北港國中校長 施協志:「雖然他在功課上面比較沒有興趣,不過他在國標舞方面的表現可圈可點,我們曾經安排他在我們學校園遊會來表演,獲得滿堂彩,同時他也參加了國標舞的比賽,成績也非常優異,獲得滿堂彩,同時他也參加國標舞比賽,我想這就是我們國民教育的目的,就是看到學生的亮點。」

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 黃美蘭:「多方面的學習,讓他們增進自己的自信心,可以也為我們雲林帶來一線曙光。」

謝濬丞很幸運的有一群好朋友,一起陪他走過青春的歲月,也鍛鍊出一身好本領,八月份他們也將進軍日本國標舞比賽,舞伴開玩笑說,一上舞台謝濬丞就完全不一樣了,就像Super Star。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