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童苯巴比妥尿液陰性 驗毛髮需等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新北板橋私立幼兒園,有8名幼童血液驗出苯巴比妥,另有35名幼童家長,有意願進一步檢測毛髮。幼兒園餵藥事件,引起家長人心惶惶,衛福部委託台北部立醫院,另外檢驗27名幼童尿液,其中26人都是陰性,1人待確認。衛福部表示,有可能是過了半衰期、或是說已經排泄掉了。

新北幼兒園傳出疑似餵藥事件,8名幼童血液驗出每毫升1到3微克不等的苯巴比妥。新北市說明會,找來專家解讀數據意義。

台灣臨床病理檢驗學會理事長 朱芳業:「在偵測這些非常極端訊號,很低量的時候,我們在檢疫醫學上面叫做干擾,所以你我的、一樣是沒有吃這個藥的成分,你我的數據去測,可能都一個弱弱的數字。那第二個就是,有很多成分,長得很像的話它(檢測)會誤以為是它(苯巴比妥),它確實不容易去判讀。」

市府對受影響幼童採檢、安置、輔導,而家長表達有意願採驗幼童毛髮的有35人。

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有意願採檢毛髮的檢測家長有35位,我們把35位依照我們跟檢察官的溝通,我們正式行文給我們的檢察官,請他來採驗毛髮。」

幼兒園疑似餵藥事件,除了新北板橋幼兒園8人血液驗出苯巴比妥,醫福會另委託部立台北醫院,採檢27名幼童尿液,結果26人陰性、1人待公布。27人中,只有4人就讀新北板橋幼兒園。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林慶豐:「結果都是陰性,其實是跟我們的預測是差不多的,為什麼?其實有可能是已經過了它的半衰期,或是說它已經在體內代謝,或是說已經排泄掉了。」

醫福會接獲96通家長電話,安排27幼童檢驗,結果大多陰性,但其中有兩名幼童出現失眠、易怒,後續將持續追蹤。其中也有31人願意檢驗毛髮。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林慶豐:「因為毛髮存在裡面可能可以超過3個月。未來就是再需要再做進一步,再做一個採檢、檢測的話,我們會再聯絡把有意願的家屬的資料,再提供給可以檢測的單位。」

目前全台僅北榮、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調查局,有檢驗能力,但重新建置系統仍要三個月時間,才能啟動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