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本土風電人才!陳揆肯定台灣風訓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持續拚綠能產業,布局風電建置,相關人才和技術也希望達到在地化。而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年培訓超過千人,發證量達到亞洲第一。

學習高空作業知識、穿戴防護裝備,人員一步步攀爬訓練塔。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培養風電專業人才,引進國際風能組織(GWO)訓練標準規範,並核發相關證書,發證量達到亞洲第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如果要發展風電,當然請外國人來蓋很快啊,但是我們一定要發展到在地化,我們希望台灣的風能企業,能夠隨著這一次,變成在亞洲的一個重點。」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 盧展猷:「離岸風電的開發商、製造商、委運商,到風場工作,一定要拿到GWO(國際風能組織)的認證。如果我們台灣沒有成立風能訓練公司,都必須要送到國外,每年會花很多的交通成本跟住宿。」

培養本土風電人才,風訓中心表示,一年可以訓練一千人以上,提供國際風能組織5種基礎訓練。陳建仁說,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發證量是亞洲第一,更能輸出到國外,是台灣的驕傲。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 盧展猷:「所以我們這邊合作的風機廠商,它開發到其他國家市場的時候,都會引進我們的技術一起去、一同去開發新的市場。」

台灣持續拚綠能產業,風電技術、人才在地化也成為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曾馨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