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演藝圈反思MeToo風波 Zofia籲接住受害者

台演藝圈反思MeToo風波 Zofia籲接住受害者 ( 圖 / 新唐人資料照片 )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資深藝人黃子佼被控10年前性騷擾少女,黃子佼認錯道歉後尋短獲救,妻子孟耿如表示「發生什麼事都會一起努力面對,一起彌補曾經犯過的錯誤」,當年事件受害人網紅Zofia今天(19日)發文。

Zofia寫道:「希望社會能夠持續關心及接住受害者,保護並教導你的孩子要小心,謝謝大家關心!也請不要攻擊我的家人,之後不會再回應此次事件。」

黃子佼的得意門生,藝人Lulu寫到:「雖然曾經的錯誤無法彌補,但我們很多後輩對他的感謝是沒有因此而減少的,這一連串的事件當中有很多靈魂都受傷了,那些願意說出來的、願意道歉的,你們真的很勇敢 也辛苦了,希望你們都能在這之中找回力量並且回歸平靜」,Lulu也透露,黃子佼的恩師張小燕很心疼孟耿如。

作家吳若權也就事件分享看法,他寫到「基於過去幾次工作上的交會,我能感覺此刻的你,是孤單無助的。於是,我試著了解你——毀滅式拖眾人下水,失去理智的行為背後,是內心有多大的恐懼與不安?」

吳若權寫到,「你此刻感覺的孤單無助,正好可以用來同理受害者,這些年來千百倍於你痛苦的心情。感謝對方願意說出來,讓受傷與療癒的對話,可以真正展開。」「你已經主動讓大家看到你的軟弱;接下來,試著為了別人(曾經的受害者、你的家人與女兒)再勇敢一次。認錯、道歉、彌補,真的很不容易;但其實你已經出發!」

演藝圈近期爆發MeToo風波,藝人許傑輝、宥勝都被受害人指控,曾犯下性騷案,後來都坦承犯行道歉,許傑輝因此宣布退出演藝圈。

藝人鍾欣凌19日也有感寫到,「有沒有什麼方法或橋樑,可以讓受到傷害的、需要保護的、努力改過的、想要彌補的,都得到慰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