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3上路 修至18歲可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內政部營建署今天(7月21日)舉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啟動記者會,宣布從7月3日起,隨到隨辦,而且這次下修年齡,只要年滿18歲就能申請,也不需要提供房東身分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讓租屋族得到合理適切的居住保障。

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等部會長官連袂出席,宣布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3號正式開辦,採隨到隨審制度,一路到明年12月31號都能申請。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這次是一個全方位的算是2.0版,要把300億、50萬戶能夠完成,我們也希望疫後的特別預算,跟特別條例,要降低房貸族、租屋族的負擔。」

繼去年32.6萬戶申請、27.8萬戶合格通過,今年目標50萬戶受惠,並放寬標準,年滿18歲就能申請,不需要提供房東身分證,家庭成員多納入受監護人,計算補貼級距,無稅籍無登記的房屋,也能認定申請。以六都為例,台北市每月最高補貼8000元,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也有5000元,台南市和高雄市則是4000元,最低補貼金額也都至少有2000元。

內政部長 林右昌:「單身族或者是新婚族,或者是育兒族還有弱勢族群,我們都有不等比例的加碼補助,可以減輕租屋族,大概20%到40%的租金負擔。」

營建署長 吳欣修:「你只能用E-mail跟簡訊,還有進度的查詢(追溯),我們不會再另外通知你,紙本申請的就是要上網下載,或到地方政府申請,提供申請書。」

除了線上申請外,也能就近到地方政府辦理,去年舊戶則直接帶入,續領補貼,擴大便民的措施,希望保障租屋族的居住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