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柯文哲條款卻不排除藍白合 朱談選戰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來關注2024大選,國民黨昨天(28日)通過「柯文哲條款」,禁止藍營參選人找他黨政治人物站台。今天(29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就解釋,若要合體非黨籍政治人物,得經黨中央同意。此外,台中第一選區立委選舉,也不排除禮讓民眾黨蔡壁如。但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卻否認禮讓蔡壁如,表示若無人登記參選,將採取徵召。

2024大選選情持續升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台中出席國民黨專職幹部共識營活動,媒體關注,國民黨與民眾黨是否有合作空間,並詢問朱立倫,民眾黨確定在台中第一選區提名蔡壁如,挑戰民進黨的現任立委蔡其昌,國民黨究竟會禮讓蔡壁如,還是堅持提名自家人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想未來我們黨跟黨之間,會保持聯繫溝通,我們不排除任何的方式、任何的可能。」

雖然鬆口台中區域立委藍白有合作機會,但前一天,國民黨才通過「柯文哲條款」,原則上禁止國民黨參選人,找他黨政治人物站台。對此,朱立倫給出解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要請非黨籍的候選人,或者幫非黨籍的候選人,必須要黨中央同意,這個都是過去以來的慣例。」

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勤跑行程,週四(29日)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同台,搶攻藍營票倉。柯文哲在受訪時,也回應了國民黨祭出柯文哲條款的議題。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每個立法委員(參選人)得到他的最大利益,合起來應該還是黨的最大利益。你現在讓每個,每一隻小雞都很焦慮,最後就變成整個黨都很焦慮。」

不過,針對國民黨中一選區禮讓民眾黨參選一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否認,表示如果無人登記,會採徵召方式決定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奕豪 黃彥菱 台中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