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男大生不熟路況騎車墜山溝 暖警救人也救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一名20歲花姓日籍留學生,日前獨自從新竹騎機車北上兜風,但因為不熟路況加上天色昏暗,結果連人帶車,摔落山溝,警方到場後,立即用牽引繩協助將機車拖回路面,雖然雙方語言不通,警方熱心幫忙,讓男大生相當感動,成為另類的國民外交。

警方拿著手電筒照啊照,不是什麼探險活動,而是找尋重機大作戰。

員警:「這路你也敢騎,你要不要緊,你是在3D越野嗎?」

原來重機主人,是名日本籍留學男大生,只會幾個中文單詞,還好手機地圖上有記號,順利找到重機。

重機滑落山谷,男大生試圖用手搬,但員警害怕男大生又摔下去,急忙跟他說「NoNoNo」,後來警方拿出牽引繩,大家合力一起把重機拉上來。

員警 VS. 日籍男大生:「1、2、3,往前,謝謝。」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6月)30日,一名花姓日本籍男大生,自己一個人從新竹騎車到北海岸,結果在回程的路上,被導航誤導,騎上山路,加上路況不熟,才會發生意外。幸好人只有輕微擦傷,能自行報案,但因為語言不通,增加搜救難度,最後警方拿出警報器,利用聲音呼喚,成功找到男大生位置。

蘆洲分局成州所所長 李延昱:「警方協助其脫困後,載送至捷運站搭車返家。」

這回騎錯路,又摔下山,花姓男大生肯定受到不小驚嚇,幸好沒有生命危險,過程中,警方也相當有耐心,給予幫助,讓他非常感謝,成功展現台日友好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