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與中企終止合作 專家:掀骨牌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德國工業巨頭西門子近日宣布,已經終止與北京一家軍工企業的合作。專家指出,這可能在德國,甚至整個歐洲,引發骨牌效應。

西門子一名發言人日前告訴德國《商報》,已經終止了與北京天聖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所有交易。《商報》此前披露,過去幾年,這家軍工企業向中共軍方研究機構出售了西門子的建模軟體,可用於升級坦克和軍機等武器裝備。

台灣前國大代表、政論家 黃澎孝:「天聖華集團受到了美國的制裁。因為這個集團,實際上主要業務就等於是中共軍工企業的白手套,最主要就是如何將西門子所提供的技術,轉售到中國主要的一些軍工單位去,這也是很標準的中國盜取西方技術的一個模式。」

台灣前國大代表、政論家 黃澎孝分析,西門子全面終止與天聖華合作,將對北約各國形成示範效應。

台灣前國大代表、政論家 黃澎孝:「這次西門子終止跟北京天聖華的合作,代表著德國對於中國態度的轉變。那麼,德國作為北約的一個重要的國家,它所帶來的示範作用,對於整個北約各國影響非常深遠。這也意味著未來中國與歐盟之間的關係會受到重新的檢視跟考驗。」

台灣財經專家 黃世聰:「中國(共)自己暴露出來的野心,也讓很多國家都注意到這個狀況。所以未來各國的企業到中國投資,或是企業跟中國合作一些比較敏感的技術,賣一些比較敏感的設備到中國,我認為都會受到非常大的限制。這個骨牌效應一直在發生。」

上週,德國推出首份《中國戰略》,將減少在關鍵領域的對華依賴,把中共作為競爭對手和系統性對手。德國總理蕭茲表示,這是對更具擴張侵略性的中共政權所做出的反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常春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