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召開防颱會議 愛河灣大氣球放颱風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一早就到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颱整備會議。而原本矗立在愛河灣的大氣球,也都進行洩氣作業,提早放颱風假,預計7月30日才會重新上工。

原本矗立在愛河灣的「蜜柑站長」大氣球,一大早工作人員就開始準備,「蜜柑站長」要搶先來放颱風假。

就怕「杜蘇芮」颱風帶來強勁的風雨,會影響到大氣球與周邊民眾安全,3個大氣球,包括蜜柑站長、咖波還有胖鯊魚,25日到30日,全都暫停展出。而在山區,也測試確認流籠可以順利運作,以備需要時,可以運送物資到深山部落。

高雄市長 陳其邁:「(山區)有3195位左右的保全對象,我們也已經完成相關安置所的準備,跟保全名單的確定,務必掌握他們的動向,過去有一些易坍塌的路段,物資的運送包括流籠,我們也都已經確保。」

根據高雄大學推估,高雄地區預計週三(26日)下午就會感受到「杜蘇芮」的威力,週四(27日)影響最大,而氣象局最新的預報,山區降雨量上看700毫米,高雄市長陳其邁週二(25日)一早就到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整備會議,確保各局處都做好防颱準備。

高雄市長 陳其邁:「低窪地區淹水的部分,我也請環保局、水利局還有工務局,務必完成側溝,還有主要河川的障礙物的清除,跟落葉、垃圾等等這一些移除。」

就怕颱風繞過中央山脈,反而帶來更大的災害,高雄市府緊繃神經,應對颱風來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