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投資英國 40億英鎊建電池超級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印度塔塔(Tata)集團決定將在英國投資40億英鎊,建造一座生產電動車電池的超級工廠,預估最快在2026年就可開始量產,要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競賽中,搶攻大餅。

靠近英國布里奇沃特(Bridgwater)的這一大片空地,將有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出現先進的電池超級工廠。

汽車品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母公司塔塔集團近日(7月19日)宣布將在英國建造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工廠,是集團在印度以外的第一座超級工廠,對於需要在地電池生產,以確保未來汽車產業來說,是一大推動力。

英國財政大臣 Jeremy Hunt:「本世紀成長最快的產業是我們基礎非常雄厚的部分,當然電動車是其中之一。大家想在英國投資,是因為我們有技術人力,有優秀的大學,還有歐洲一些最有生產力的汽車工廠。」

塔塔集團的建廠計畫將投資40億英鎊, 初始產能四千萬度,能創造多達四千個工作機會,預計在2026年便可開始進行量產。未來除了供應旗下捷豹路虎,還可供給英國及歐洲其他客戶使用。

目前歐洲各國已規劃或正在建設的電動車電池超級工廠有30多個,英國僅有一間,該投資也將幫助英國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競賽中,增加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