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電動車存隱憂!英學者:恐成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國電動車廠近年積極搶進國際市場,但在國安隱憂下,各國開始有所防範。更有學者示警,中國製電動車恐怕將成為中共最有效的「特洛伊木馬」。

中國比亞迪、小鵬等電動車與電池廠紛紛搶進歐美、東南亞等國際市場,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動車出口數年增1.6倍,各國開始有所防範。

外媒《WION》(2023.07.24):「印度政府拒絕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的10億美元投資案。」

印度政府以國安疑慮,向比亞迪的投資案說「不」;而中國電動車電池廠寧德時代與美國福特汽車的合資廠,也受到美國政府調查,美方要求合資工廠不得長期依賴中國核心原材料與員工。

如今,靠著低價競爭取勝的中國電動車,也引起歐盟官員關注,擔憂中國電動車將以極快的速度與規模占領歐洲市場,歐盟計畫發起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

外媒《Wall Street Journal》(2023.02.16):「中國的電動車銷量,2022年佔全球銷量的一半以上。」

各國祭出相對應措施,英國汽車工業研究所所長Jim Saker示警,中國製電動車存在「重大安全疑慮」,「中共官員恐將透過遠程方式,阻止歐洲10萬到30萬輛電動車行駛,使國家陷入癱瘓。」

英國廣播員 Amanda Stretton:「我們正關注的是,特洛伊木馬間諜軟體可能被植入中國電動車中。隨著我們的連接日益緊密,我們的城鎮、城市與交通號誌、廣告商家等相連,它(中國電動車)有可能被安裝這個軟體,將讓城市、工業與經濟完全陷入停頓。」

英國學者Jim Saker警告,如果中共想破壞英國經濟穩定,中國電動車氾濫全國的威脅,將可能成為中共最有效的「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