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雖遠離 中南部土石流、淹水成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降雨持續,部分地區出現土石流、淹水等情形。中部南投縣山區超大豪雨釀成災情,仁愛鄉緊急宣布明天(5日)停班停課。

大雨夾帶土石流,高雄玉穗溪水流一片混濁往下沖。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氣象局4號持續針對中南部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明霸克露橋4號清晨,鋼便橋就因玉穗溪土石流下沖,導致橋墩受損。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 呂修賢:「將這個現場把它做一個封閉,那現在人車是無法通行的。那我們的搶修機具也進駐在兩端,會隨時來做一個待命搶修。」

所幸公路總局在3號晚間,預警性封閉明霸克露橋,沒有造成人車傷亡。而鏡頭轉到雲林,馬路上的水已經淹到超過腳踝。雲林沿海處四湖箔子寮漁港,遇上颱風來襲,加之出現大潮海水倒灌,造成低窪處淹水。

雲林口湖鄉鄉長 李龍飛:「現在還不是最滿的時候,在一般滿水位,水位會再上升差不多10公分左右。」

大雨也影響南投地區,仁愛鄉山區土石流湍急傾瀉而下,附近居民只能是小心翼翼站在家門口,場面十分心驚,南投縣政府上午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