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洋市集 商家用創意籲一同守護美麗海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澎湖舉辦海洋市集,不少商家發揮創意,將海漂垃圾變成搶眼商品,主辦單位也邀請友善環境選物、減塑餐飲等商家共同設攤,呼籲大家一起守護澎湖美麗的海灣。

布偶魚娃娃超吸睛,小朋友一抱上就愛不釋手,另一邊攤位上,陳列的貝殼、海龜等造型小錢包,大人看了,也忍不住停下腳步,慢慢參觀選購。

友善環境商家:「給你拍個照,三二一。」 澎湖人以大海子民自居,縣政府籌劃海洋市集,從8月5日起近50個商家一連兩天,在澎湖國際廣場共同設攤,推廣海洋保育及永續經營理念。

海廢玻璃創作商家:「我是用海玻璃,海邊的海廢的物品來做創作飾品,那這個的話其實在澎湖海邊都可以撿得到。」

東吉地方創生團隊:「像是一些玻璃浮球啊,然後會去給它重新的和傳統的手法去做包裝,讓它有一個新的面貌讓大家喜歡,然後也能夠倡議說海廢的議題。」

民眾:「他們在實際的行動之餘,還可以結合很棒的美感跟手作能力,然後讓我們知道說,其實很多生活裡面的東西,是可以再利用、再循環。」

有商家聚焦在透明生物標本,利用酵素染色,引領民眾認識海洋生物;同樣也關心海洋環境議題的,還有這一群專注在食魚教育的年輕人。

食魚教育團隊成員:「像可能你這個年紀的人,對於澎湖這些像什麼臭肉、巴朗,這些都非常了解,但是小朋友現在都已經不認識了。」

透明生物標本商家:「我們把這一些相關的資訊揉合過,揉成比較偏向藝術品,或者一些展示品這樣子,讓民眾覺得不會那麼生硬,比較有趣,比較好玩,這樣子。」

澎湖縣長 陳光復:「有這麼多年輕人他們的文創的產品,讓鄉親感覺說海洋跟我們的關係相當的密切,所以說我們船出去,我們也希望說有看到垃圾,我們都撈回來,我們要保護海洋,讓它永續的發展。」

這場戶外海洋市集,主辦單位也邀請減塑餐飲商家共同設攤,並透過闖關集章活動,以及放映《阿凡達2-水之道》等電影,呼籲大家一起守護澎湖,守護最美麗海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