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操演發動機異常冒火 人機平安降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12日將舉行基地開放活動,不過今天上午的預演中,一架IDF戰機在執行飛行操演時發動機異常,在空中冒出火花,所幸飛行員處置得宜,平安落地。

IDF戰機機尾噴口冒出火焰,讓現場參觀的民眾為它捏把冷汗;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10日上午,一架IDF戰機在執行單機飛行展示操演時,發動機異常,還好飛行員處置得宜平安落地。

少校飛行教官 徐偉育:「人機均安,只會在後面的,我們初步檢視的情況,就是可能是在發動機的,發動機檢視情況正常的,主要在尾管它可能氣封片焰器尾門過大,導致它燃燒部份有異常所以導致有尾焰。」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發新聞稿表示,後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而除了IDF戰機有狀況,原訂的幻象2000戰機操演也因故取消。

中校飛行教官 李健豪:「我們在開完?以後其實它是有空速管加溫的問題,雖然這不影響到我們操作,但是因為我們在操作的時候是屬於比較低空,然後再來就是風險值比較大,所以我們有去更換預備機,在更換預備機的時候因為它外電源拔除以後,它的導航系統也有暫態性失效。」

10日的預演展示,由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執行,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性能展示,以及F-16V性能展示,台灣赴美就讀的軍校生劉欣學也參與這次的操演。

上尉飛行教官 劉欣學:「那時候有跟家人跟未婚妻討論過,原本是很想飛F-16,但是因為IDF在台中而已,離家比較近所以後來就決定做這個決定。」

台中清泉崗基地12日將舉辦航空嘉年華活動,除了天空的精彩操演,地面也有靜態展示,吸引許多軍事迷和民眾前來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