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到來 玫瑰漲3成、鬱金香漲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今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花價已經先漲一波,以玫瑰花為例,較平時上漲2到3成。

玫瑰、鬱金香和繡球花,擺在最顯眼的位置,吸引不少男士目光,因為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因此像這位老兄,就一次抱了5大束各式玫瑰,說要給阿娜達一個驚喜。

民眾:「就想說情人節給她一點驚喜這樣,預算倒不是重點,就是如果做出來漂亮,讓女朋友開心這樣比較重要。」

花藝師:「因為我是花藝師,然後情人節訂單比較多,所以就今天禮拜天來買花,尤其是玫瑰的價錢比較高,可能200元會賣到250。」

只是依照情人節前慣例,花價已經先漲一波,送禮最夯最浪漫的玫瑰花,漲價也最多,平常20隻要600到700元,現在加碼到800元,另外進口的更要950元,漲幅2~3成,另外象徵優美的鬱金香,則因為荷蘭產量砍半,漲4.5成,至於滿天星、桔梗和洋柑橘,則小幅漲1成,另外繡球花,則是因為正逢花季產量多,因此價格持平。

花店業者:「夏天玫瑰少所以大部分進口的,然後台灣也有,大概有漲2~3成左右,它的配花有稍微漲一些,然後百合花是之前颱風所以有一點影響,它有稍微貴一些。」

儘管情人節,花少不了要漲,但業者表示,因為七夕只有亞洲人在過,因此不像今年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花價翻倍漲這麼誇張,也讓近期買氣逐漸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