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小開學日新生報到 校長扮小丸子迎接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開學了!為了歡迎舊生回歸、也要迎接新生加入,台北市各校各出奇招,扮演大型人偶迎接開學。不過喜迎開學的同時,北市登革熱疫情依舊嚴重,校方落實清潔。

校園門口,怎麼有瑪利歐兄弟!小朋友看到好開心,拉著爸媽的手,趕緊合影留念。經過漫長暑假,國高中小終於開學了,為了迎接學生回來,台北各校出盡奇招,不只西園國小,校長跟家長會長親自下海,扮演遊戲角色,五常國小更是請來超Q卡通人物,來助陣。

穿上白摺紅裙的小丸子,降臨校園,頂著豔陽,不只要熱情歡迎學生們回來上課,也要迎接初來乍到的小一新生。百齡國小就特別製作車票,校長也扮成列車長,邀請孩子,一起乘上上學列車。

小學生:「就是感覺很可愛,(開學第一天會緊張嗎)很緊張,因為就是會交到很多好朋友,然後交到的時候會覺得很緊張,然後看到很多人很多家長,就覺得很緊張,」

家長:「滿可愛的,就是讓小朋友一種比較放鬆的感覺,你看她超興奮的。在門口其實看到的時候,有稍微鬆懈了一點點,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因為開學一定會多少有點緊張。」

要交新朋友,好緊張,離開家人更是捨不得,就有小朋友抱著媽媽,不斷擦眼淚,好在有校方貼心應援!而先前北市教育局解禁口罩令,但實際觀察,還是有一半的孩子口罩戴緊。大佳國小更是謹慎,鼓勵學生進校過三關,先量體溫、噴消毒噴霧,連腳底都不放過。

大佳國小校長 李鍾慧:「快篩陽的部分我們還是呼籲,小朋友他們如果生病,還是盡量在家裡休息,如果你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問題,還是希望他戴著(口罩),對自己也好對別人也好。」

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校方也早已做好萬全準備。但先前傳出,全台代理教師荒,就連台北都躲不過。

百齡國小校長 張育成:「百齡國小今年也是到了上個禮拜四,才找到代理老師。」

西園國小校長 張勝順:「這幾年因為正式教師的甄選,其實他缺額比較多,那會造成這樣子的一個排擠效應。那以西園國小為例,我們在七月底之前,就已經把所有的代課老師都找齊了,那這部分可能在我們學校,是沒有這個困擾,不過我覺得那是一個大環境的趨勢。」

北市國中小,70校開學日,代理教師還是沒補齊,缺額多達117個,校方也呼籲,要結合大學端,培育教師人才,盡快解決嚴重師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