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季軍 桃園龜山少棒隊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奪得2023威廉波特世界盃少棒賽季軍後,31日晚間回到台灣,親友們舉著展板歡迎球員歸來。桃園市長張善政還親自接機,強調他們不僅是桃園的光榮,也是大家心中的冠軍。

第3度前往美國威廉波特挑戰世界少棒賽的桃園龜山少棒隊,雖然在冠軍戰中,以0:2敗給古拉索,但是小球員們沒放棄,在季軍戰提前4局10比0,輕取代表美國西南區的德州球隊,奪下季軍,這是台灣連續第2屆拿下這項賽事的季軍。

龜山國小少棒隊總教練 李政達:「這次沒有拿到冠軍,但是有跟小朋友講,這只是少棒的一個階段,未來是希望他們好好努力,朝著自己的方向,無論有沒有打球,秉持著他們在少棒練習的團隊精神,無論在未來的道路上,都能夠一帆風順。」

龜山國小少棒隊選手:「對方的10號很厲害,然後把他三振,很興奮,很感謝大家來幫我們接機,國中會繼續加油。」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前往接機,親自為球員戴上花圈,恭賀他們拿到好成績。龜山國小少棒隊在2009、2012年後,再度代表亞太區參與威廉波特少棒賽,今年更獲得大會頒發團隊運動精神獎肯定,為獎項創設19年來首支獲獎的台灣少棒隊。

桃園市長 張善政:「台灣第一次拿到團隊運動精神獎,表示說他們在整個賽程裡面,表現出來的運動精神是所有其他國家都比不上的,我們深深地以我們龜山國小小將為榮,他們也是我們桃園的光榮。」

張善政表示,如果未來龜山少棒隊的小將想繼續追求棒球夢,在國高中階段桃園也有許多棒球名校,得以讓他們持續發揮運動專長,也期勉棒球小將們球技持續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