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停班課卻無大風雨 市長:加強戒備颱風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海葵颱風橫越台灣,暴風圈幾乎籠罩全台,台中市睽違五年首次颱風假,不過,今天(4日)上午,台中市除了和平區風雨較大之外,平地地區並沒有什麼風雨。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海葵颱風行蹤怪異,為了不讓市民冒險,因此宣布停班課,盼市民安心防颱。此外也指出,不能輕忽颱風尾影響,須加強戒備。

台中市長 盧秀燕:「如果颱風的趨勢很穩定,那大家知道怎麼應對的話,那就沒有問題。像上次的蘇拉颱風,我們很早就宣布說,大家可能要上班上學。可是這個颱風不是,它的行蹤太怪異了,那所以我們不能夠讓市民朋友冒險,也不可以大家寢食難安。台中還在陸上警戒的範圍之內,那也因此,我們要呼籲市民朋友,今天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還是要加強戒備。尤其颱風尾,這個東西可能反而是最危險的時候,所以今天一整天,還是要小心。」

台中市區週一上午並沒有太大風雨,盧秀燕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時,消防局報告僅有零星的路樹倒塌災情,及一起鐵皮建物毀損,並無人員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