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接見新任印度駐台代表 盼台印互補關係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並表示,台灣與印度經貿關係互補,文化教育交流密切,而且有共享價值,相信台印雙邊關係會持續深化與廣化。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下午接見新任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amanbhai Yadav),在新會長帶領下,相信台印雙邊關係能持續深化、廣化。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印度經貿結構高度互補,我國政府將持續鼓勵科技大廠還有中小企業,到印度投資設廠,以進一步推升雙邊經貿投資的關係,以響應莫迪所提倡的數位印度,在印度製造等旗艦計畫。」

今年七月,台灣也宣布在第一大城、金融中心孟買增設在印度的第三個辦事處,葉達夫會長也看好台灣互補關係,增加更多投資發展機會。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葉達夫:「剛才院長也有提到,台灣跟印度其實有很多互補的地方,在經濟領域像是我們印度有非常廣大的市場,那台灣是製造業非常的強,我們也希望印度供應鏈可以更加的多元化,而且我們也看到台灣也希望可以找到更多不一樣的投資的地點。」

而台印共享自由開放社會跟尊重人權價值,陳揆也盼雙方和其他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能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應對中共威脅。

行政院長 陳建仁:「面對中國(中共)在印太地區持續擴張地緣政治影響力,威脅區域和平和穩定,我們樂見印度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積極參與四方對話、安全對話,及印太經濟架構等區域機制,共同因應區域和全球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