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編導劇場新作 中秋節台中首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知名劇團推出新作《人間條件八》,以喜劇節奏,講述二婚重組家庭,在幽默的情節背後,敘述當今三代家庭的苦澀與煩惱,導演吳念真表示,劇情涵蓋了銀髮族的心靈危機,與自我實踐等議題,探討高齡化後的共融社會。

幽默道出劇情是從自己或周遭朋友的經歷而來,導演吳念真侃侃而談退休老人的處境。

導演 吳念真:「(太太)而且根本沒打電話問我說,你吃飽了沒,你要吃什麼,不理,就是這樣,所以說你必須去學習這件事情,這個戲裡面很多東西事實上是跟自己有關的。」

吳念真首度將時間拉到現代,劇情圍繞在一個重組的三代家庭,老中青三代同堂所發生的種種問題,帶出值得省思的嚴肅話題。

演員 王琄:「怎麼樣在婚姻中可以成為一個激勵對方、開展愛的視野的人,就是我在扮演的。」

演員 林雨宣:「其實跟之前的角色完全是一個大反差,所以也希望觀眾可以進來看一下不一樣的我。」

執行導演 吳定謙:「當然很歡迎比如說像吳導這樣年紀的觀眾,大家願意走入劇場,或者如果你不了解你的爸爸、媽媽,來看看一齣很好笑的戲,陪他們來看戲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吳定謙和吳念真父子,還在現場拌嘴。

導演 吳念真:「台中會買首演票的人我必須向他致敬,因為首演通常會出槌。」

吳念真笑著表示,現在看孫子的時間比看兒子多,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要學著跟自己相處,跟家人相處,也叮囑銀髮族要過好退休之後的清淡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