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火釀7死逾百傷 工廠爆炸瞬間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首先來看到,昨天傍晚,屏東工廠大火爆炸,目前至少造成7人死亡,當中包含4名殉職消防員,令外界痛心不捨。屏東縣長及消防局長,受訪還原當下爆炸情況,表示後續還會再調查。

屏東工廠大火燃燒一夜,到週六上午,依舊是黑煙滾滾,火勢尚未完全撲滅。截至下午4點,已知大火釀至少7人死亡,107人受傷。回顧週五大火現場,爆炸聲不斷,四名消防人員,命喪火場。

屏東縣長 周春米:「在他們進入不到10公尺就發生爆炸,滅火器還沒有用,射水也還沒有射水,而且我們當時就已經掌握,裡面是有相關的一些(化學)物質,所以是要用乾性的來滅火。」

屏東縣消防局長 許美雪:「我們進入的時候,它就有一個小爆炸,那我們現場的指揮官就有喊要撤退,但是還沒撤退,就有第二個大爆炸。」

透過監視器畫面,曝光爆炸驚險瞬間。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廠房起火,裡面包含不少化學藥劑,首批進入的救災人員撤退不及就發生爆炸,造成死傷慘重。 而台南、高雄市府也表示,願意全力協助屏東救災。高雄市長陳其邁,週六也探望後送高雄醫院的傷患。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未來也涉及到一些復健,等等這些工作,也拜託醫院能夠來照顧好,送到高雄的這些傷患。」

屏東縣消防局長 許美雪:「它有沒有超量儲存這個部分,我們事後還要調查,包括它的起火原因我們都還要再調查。」

究竟什麼原因起火,事故現場還有待釐清。不過屏東縣消防局也提到,擔憂大雨會再引燃工廠內化學物,如果下大雨,會撤退消防員以策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曾馨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