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火災4消防員殉職 蔡英文:盡快召開調查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屏東工廠大火死傷慘重,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視察慰問,向搜救員致意。同時指示相關單位展開事故調查,以及及時協助。

熊熊火光,持續傳出不停爆炸聲響。屏東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總統蔡英文週六上午南下到屏東,視察大火火場,也和辛苦救災消防人員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的救援難度很高,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連夜投入救災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經過一夜的執勤,很多同仁累了就席地而睡。為了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大家都辛苦了。」

事故現場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部工廠疑似化學物質爆炸,也讓救援難度增高。蔡英文隨後赴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受傷消防人員,也到禮儀館慰問殉職消防人員家屬。

屏東榮總院長 吳東霖:「包括小隊長跟家屬,也都有談到說,希望屏東有一些消防設備要能夠再補強,那剛剛總統也認為說應該要如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能夠盡速召開災害事故調查會、啟動事故調查程序,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

引起事故發生原因仍未知,蔡英文指示相關單位,對救災殉職人員家屬,提供即時幫助。週六下午,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南下屏東多家醫院、禮儀館慰問探望,也去到火災現場視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曾馨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