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別再發生!消防員上凱道要求調查殉職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弟兄殉職罹難,「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上午走上凱道,不僅要求中央立即啟動災害調查,訴求殉職真相,更要中央立即開放消防員組工會、補足地方防災人力。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加速改革止殉職。」

10多名基層消防員在凱道上憤怒吶喊,因為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又有4名消防員殉職罹難。

基層消防員黃升:「我們要為4位消防,殉職的學長進行默哀。」

除了默哀,現場還拉起長長白布條,上面寫滿所有因公殉職的消防員名單,促進協會悲痛將新增的4名罹難名單列上去,要求中央立即啟動災害調查,訴求殉職真相。

基層消防員 張雅鈞:「照理來講我們應該,要先跟廠方取得諮詢權利,得知他廠內有沒有,配置危險物品或者化學物品,之後我們再入內進行救災,屏東消防局有沒有,做到這件事情,因為他們人出來的時候,就只有穿著消防衣而已。」

消防員張雅鈞越說越激動,因為殉職罹難的鍾吉垣和施?翔正是他的同學,說好平安到最後的心願,如今無法實現了,而他更質疑,現場救災SOP程序有問題,沒先了解救災現場是否有化學品,就直接衝進現場,才會釀出重大意外。

基層消防員 黃升:「你知道我們還要去國小宣導,我們要去各個營業場所安檢,我們要去幫忙警戒,各種浪費人力的狀況,是造成你們民眾的危險,還有我們自己的風險。」

10多名基層消防員,要求中央立即開放消防員籌組工會、爭取權益,要求中央補足地方消防人力及救災能量,希望「火神的眼淚」悲劇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