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派海巡艦至太平洋島國 確保印太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9月25日,太平洋島國峰會,在美國華府舉行,美國正式確立了與庫克群島和紐埃國的外交關係,同時加大對太平洋島嶼的基建投資。這也突顯了美國抗衡中共影響力的決心。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和18位專程趕來參加太平洋島國峰會的領袖,在白宮前集體合影,正式開啟為期兩天的峰會。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讓你們知道,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美國人民和全世界都聽到了你們的聲音。」

此次峰會的重大突破之一,是美國承認南太平洋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為主權國家,並將正式與其建立外交關係。

庫克群島總理 布朗:「這一變化是值得慶祝的里程碑,表明只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和領導力,就有可能取得非凡成就。」

週一晚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兩國總理舉行簽字儀式,正式確立外交關係。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此前的聲明中表示,此次峰會旨在就優先事項,深化美國與太平洋島國間的合作關係,包括推動經濟增長、打擊非法捕撈等。

也有分析指出,美國加強對太平洋島國的支持,是抗衡中共在該地區影響力的重要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