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加蔬食創新口味 享美食同時兼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中秋節要到了,吃月餅已經成為習俗的一部分,但你有想過,月餅也可以入菜嗎?國民健康署26日舉辦記者會,分享把月餅做成創意料理的新吃法,更提醒民眾,在佳節期間吃美食的同時,也別忘了熱量平衡及均衡飲食的重要。

綠豆椪加入牛奶及蘋果,一杯綠豆椪沙牛奶完成,打破一般單獨食用月餅的吃法,國民健康署推出5種月餅入菜的料理,民眾在家中,可以嘗試將月餅入菜。

主廚陳之穎也分享了鳳梨酥越南米春捲,將酸酸甜甜的鳳梨酥,加入到充滿南洋風味的越式春捲裡,可以為一餐提供充足的蔬菜量,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

國民健康署署長 吳昭軍:「根據我們的調查,其實國人的膳食纖維、蔬菜吃得平常就比較少,那特別在工商社會裡面,大家都是外食者,所以平常在吃的時候就已經,蔬菜、水果都不夠。」

中秋節民眾愛吃月餅,你知道一顆月餅的熱量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嗎?分量看似輕巧、比手掌還小的港式蛋黃蓮蓉月餅,一顆熱量將近800大卡,而一顆50公克的鳳梨酥,熱量也達250大卡,相當於一碗白飯,其他像是核桃蛋黃酥、綠豆凸,吃完一顆的熱量也相當於吃一碗白飯。健康主廚 陳之穎:「一定要分食著吃,因為月餅通常它為了製作方便它的大小、個頭都真的有點太大,那如果兩人、三人、甚至於一家人分著吃,我覺得第一是你可以嚐試到不同口味,第二是你的份量也會比較少一點點,這樣會比較健康一點點。」

中秋節吃月餅已成習俗,小小一顆月餅的熱量驚人,食用時選擇熱量較低或份量較小的月餅,或與親朋好友共享,並搭配時令蔬果,增加膳食纖維,讓民眾也能健康享用美味的月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