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衝擊中秋觀光 在地烤肉大會報名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登革熱重災區台南,目前病例數已經破1萬。防疫人員持續加強孳清防治,但包含觀光區跟飯店業者,人潮都受到衝擊。不過,因為中秋節來臨,不少民眾還是熱情的烤肉,也有里長熱鬧舉辦40桌的烤肉大會,報名搶破頭,里民的烤肉心情,似乎不大受疫情影響。

民眾翻著烤網上的香腸跟丸子等食材,旁邊一桌桌都是等吃烤肉的民眾,中秋節烤肉最應景,不少區域的里民已經開烤,即使疫情嚴峻,大家還是興致高昂。

台南東區圍下里里長 石桂霖:「這都摸彩的。」

整個里長辦公處,被烤肉食材堆滿滿。這名在台南東區的里長,舉辦中秋烤肉大會,席開40桌,報名超踴躍。

台南東區圍下里里長 石桂霖:「40桌很快就已經報名額滿。(登革熱影響)沒沒沒,這部分大家報名非常踴躍。」

只是登革熱重災區台南,病例數目前破萬,仍處於高點,這時候辦烤肉,里民怎麼看。

里民:「剛開始也是會擔心,但想說他安排得很好。」

里民:「不會啦,里長有跟我們保證,每天都有出來打掃。」

里民開心期待烤肉,但外地遊客可能不這麼想。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即使觀光區天天打掃,落實防疫政策,但比起以往,人潮還是減少許多。

德陽艦經理 賴晟瑋:「園區的人潮跟遊客人數,有稍微銳減了一些。估算下來,大概影響一到兩成。」

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飯店業者,中秋連假的訂房狀況也不如往年。

飯店公關 黃鈺雁:「我們在登革熱的部分,確實有稍微影響一下我們的住房率,那包含我們今年住房率的話,大概只有往年的六成。」

飯店公關經理 姚明瑩:「住房率大概是八成左右,下禮拜又是迎接四天的國慶連假,其實滿多旅客都選擇出國旅遊。」

雖然遊客對於登革熱的疫情影響,保持觀望態度,但疾管署認為,不用太過緊張,群聚烤肉也不是問題,只要做好防蚊措施即可。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繼續做好個人的防護措施。烤肉活動或者是一些戶外活動,都不需要特別的暫停或是取消。」

疾管署叮嚀,民眾不管外出還是烤肉,防蚊措施跟長褲長袖不可少,才能避免成為蚊子覬覦的對象,開心過中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