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秋烤肉當復健 物理治療師教增肌減重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節到了,許多民眾都會應景烤肉,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們,就設計了一套增肌減重運動,並鼓勵中風患者和長輩動手參與家中烤肉,與家人同樂。

中秋節烤肉已成全民運動,職能治療師鼓勵中風患者或年長民眾參與家中烤肉,不但與家人同樂,同時達到復健的效果。

衛福部台中醫院職能治療師 蔡駿煌:「烤肉醬的部份也是他們的手,需要不管是用拳握的方式,或者是用三指抓握的方式,可以這樣上下塗抹這樣子,這也是訓練到他的手指頭精細動作,以及手腕的動作。(串丸子)可以訓練到他雙手,一隻手拿竹籤一隻手拿棉花糖(丸子),兩手整合兩手協調的動作」

民眾:「之前串東西在家裡面比較不可能,除非有佳節的時候你要烤肉才會去串這種東西。」

衛福部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 陳長祿:「我們腳往旁邊跨然後手舉起來,這就是嫦娥奔月的動作,回來再換另外一邊。」

除了利用烤肉來復健,物理治療師也因應中秋節慶,特別設計能增肌減重,並促進肌肉耐力與平衡協調的運動,不但好記也隨時隨地可以做。

衛福部台中醫院物理治療師 陳長祿:「嫦娥奔月就是可以舉手跨步,再來吳剛伐桂是身體的旋轉與舉手,再來是玉兔搗藥就是深蹲的動作,這些動作可以加強下肢的肌耐力,而且可以預防跌倒。」

民眾:「隨時都可以做只要不妨礙到別人,這都很簡單很簡單就可以做。」

台中醫院表示,中秋佳節讓中風患者參與烤肉活動,並動手獨立完成,除了達到訓練效果,還可以增加自信並與家人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