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300萬蔬食人口商機 業者中秋推蔬食烤肉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永續發展的議題正夯,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吃的健康,有飯店業與蔬食餐廳聯手,推出蔬食料理及健康蔬食烤肉,要在中秋檔期,吸引蔬食愛好者。

烤串在烤架上烤得吱吱作響;還有鍋子裡煎得焦黃冒出陣陣香氣的,其實是用棉繩綁起來的金針菇頭。

蔬食餐廳創辦人暨主廚 陳彥嘉:「我們把(金針菇頭部)那一段切下來之後,用棉繩把它綁起來,把它變成像干貝的形狀。」

民眾 唐小姐:「它外面的話一樣就是有酥皮,中間一樣看起來就像牛肉,然後吃起來也完全不會像在吃素,非常好吃。」

民眾 李小姐:「感覺我吃得很清爽,因為就算除了調味之外,我可能還有食物的鮮甜之類的東西,就是一道享受。」

數據統計公司「World of Statistics」日前發布的資料,台灣蔬食人口比率居全球第三,有13%~14%的人口是蔬食者,相當於超過300萬人,反映蔬食已成為台灣飲食的重要趨勢。飯店業與蔬食餐廳聯手,推出數十道蔬食料理,要在中秋檔期吸引蔬食愛好者。

飯店營運副總經理 鄭鴻儒:「這一次我們預計在來客數的部份,基本上應該是可以在這個檔期部份增加到一到二百位的來客數。」

看準超過300萬的蔬食人口,除了飯店推出蔬食料理搶客,超商業者也紛紛設立蔬食專區,統一超商有「天素地蔬」專櫃;全家便利店則有新蔬食品牌「植覺生活」;提供素食、蔬食顧客選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