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秒逆轉韓國摘金!黃玉霖謝自己沒輕言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好,最近杭州亞運討論度最高的賽事之一,就是男團滑輪溜冰項目中,台灣好手黃玉霖靠著臨門一腳的奇蹟壓線,讓台灣以0.01秒之差逆轉南韓,經典畫面引發台、韓網友熱議,尤其是他努力到最後一刻的拚勁,令人動容。沉澱一天後,黃玉霖今天(3日)也在臉書上分享了他的心情,透露他心中一直想著不能放棄任何機會,沒想到終於辦到了,除了謝謝左腳這麼給力,也謝謝自己沒有放棄,「這一腳是集結所有人的力量而勝利的」。

這就是台灣在杭州亞運最具戲劇化的一面金牌,因為對手韓國在終點前提前慶祝,讓堅持到底的台灣選手以一個輪距0.01秒差距,上演奇蹟大逆轉。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真的贏了那一顆輪子,昨天是谷底,然後今天(當下以為)第2名,又更覺得哇,就看到螢幕上第一名的亮出來之後,那種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南韓提早慶祝樂極生悲,就連自家網友也罵翻,還手繪衝線截圖照片嘲諷,一邊高舉雙手慶祝,另一邊跨出腳步搶先衝線。這一名南韓選手叫做鄭?元,賽後坦言犯了大錯,也害的自己和隊友錯失奪冠能獲得的兵役免除資格。台灣隊最後一棒黃玉霖扮演關鍵逆轉角色,他前一天才在個人賽因為碰撞,被判失格,在接受採訪時泣不成聲。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2023.10.1):「然後也想證明自己,但是比賽就是很現實嘛。」

相隔不到24個小時摘金一吐怨氣,靠的是堅持到底、奮戰精神和團隊完美戰術執行。

台灣滑輪選手 黃玉霖:「(衝線前)跑到了上方走,然後靠著下坡的重力加速度,去做最後衝刺。那這次真的就是試過(成功)了。」

男子3000公尺接力爭先賽奪金之前,女子組早一步擊敗主要競爭對手南韓,同樣拿下一面金牌,3位女將當中包含31歲的楊合貞,她是台灣滑輪溜冰傳奇選手,拿下各大賽事金牌,卻獨缺亞運。杭州是她國際賽最後一舞,終於得償所望。

台灣滑輪選手 楊合貞:「其實這一枚金牌是我們賽前跟教練團,就一起鎖定的金牌,那就很感謝隊友們一起努力,把這面金牌給拿下來。」

台灣滑輪溜一天進帳兩金大豐收,單項目前累計四金兩銀一銅,是台灣代表團大金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