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案 吳崢、李正皓告發馬文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進潛艦國造洩密案,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和李正皓今天(10月9日)早上到高檢署,告發她將潛艦相關音檔,給了韓國駐台辦事處,涉及「外患罪」,也希望檢方查清楚,除了音檔外,還有沒有洩漏其他機密資料?而針對潛艦近日爆發的風波,台船也首度發聲明,強調禁得起考驗,政治操作應該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跟李正皓一起到高檢署遞狀,告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潛艦相關的錄音檔,交給韓國駐台辦事處,涉犯「外患罪」。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崢:「潛艦國造過程中,不論是相關會議的錄音,或是所有檔案,都屬於最高的機密事項。是不是馬文君委員,就是這一個為了蠅頭小利到處搞的人,甚至為了所謂的蠅頭小利,甚至把我們國防機密也出賣給了外國呢。」

政治評論員 李正皓:「只有把錄音檔給韓國,是馬文君自己的犯罪自白書,有沒有錄音檔之外的,這是需要高檢署來查清的,這些三千份檔案,只要有一張圖紙流出,更是坐實了洩密這件事情。」

潛艦風暴延燒,馬文君回擊,自認是揭發弊案,還在質詢陳建仁時,質疑潛艦得標廠商GL才成立48天,怎麼能得標?卻被指出根本搞錯,是烏龍一場。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崢:「馬文君委員指控的,所謂在倫敦販賣煙草的GL公司,事實上就是一間柑仔店,它跟登記在直布羅陀的GL公司,完全是兩家不同的公司,不禁讓人質疑她的用心到底是什麼?那我們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又再次的上錯車,而且死不認錯。」

GL公司為何能得標?台船揭露評選過程,2017年是由9人小組,審核5家廠商,其中GL公司因為能提供武器的輸出許可,而且獲得第三方認證,優於其他公司才得標。台船更強調,潛艦國造的過程,都是以最嚴格標準進行,也在立法院的機密會議跟朝野立委報告過,絕對禁得起考驗,政治操作應該適可而止。隨著潛艦的細節越爆越多,是弊案還是洩密?都將攤在陽光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