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四大貿易順差產業 紡織展秀研發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四大貿易順差產業,就是紡織產業,本週,台北紡織展盛大開展,規模恢復到疫情前水準。讓國際看見,台灣在紡織科技的研發實力與能量。

模特身穿大廠時尚成衣走秀,展示永續紡織亮點。第27屆台北紡織展,週二正式開幕,聚集11國家381家廠商,展出近千個攤位。以永續環保、機能應用、智慧製造三大主題,作為今年展覽重點。整體規模已經恢復到疫前水準。

紡拓會董事長 郭紹儀:「雖然今年的國際經濟環境很不好,紡織業界仍很踴躍的來參加今年的紡織展,實在呢,真的非常難得。」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管是奧運、世界盃足球賽,知名球員身上所穿的運動的衣服都來自台灣。其實國人都感到很光榮,哇台灣真的了不起,台灣不是只有半導體,我們還有機能衣所製造,世界一流球員穿上我們的衣服。」

賴清德稱讚台灣紡織業努力,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每年的產業貿易順差高達1571億元,是台灣第四大貿易順差產業。

不過今年仍碰上物價上漲、通膨等不穩定因素,紡織業者接單衰退。紡拓會先前表示,觀察今年第四季,訂單已經明顯回溫。

遠東新董事長 徐旭東:「國際的訂單,前一陣好像有一點下來,但現在又開始恢復,會恢復,要努力。(明年可能會越來越好?)景氣,應該這樣講,我們都希望如此,那麼更重要還是要靠大家。」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 吳東昇:「以巴戰爭目前是應該沒什麼影響,只要它不要再升級,應該是還好,看起來也應該是稍微樂觀一點。」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有信心,景氣翻身只是時間快慢問題,表示看到品牌開始下訂單。台灣紡織業者,抓準國際趨勢,持續深耕綠色永續、機能應用,維持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