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世界最長壽狗兒 31歲阿蘭多獒犬葡萄牙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世界上最長壽的狗兒博比23日在葡萄牙,以31歲又165天的高齡逝世,相當於人類的217歲,今年年初,牠才剛獲得最長壽狗的金氏世界紀錄。

博比是一隻純種阿蘭多獒犬,一生都在葡萄牙中部的一座村莊度過,高壽31歲又165天。博比的主人科斯塔(Leonel Costa)也歸納博比能活得如此長壽的幾個因素。

最長壽狗博比的主人 科斯塔:「我們可以說出三四個因素,但在我看來,生活在鄉村、靠近大自然,毫無疑問是博比長壽的三個主要因素之一。」

今年二月,博比才打破自1939年來一隻澳洲牧羊犬壽命長達29歲5個月的金氏世界紀錄,寫下現存最老狗狗記錄,也是史上最年長的獵犬。

最長壽狗博比的主人 科斯塔:「事實上,牠一生中從沒被束縛,從未被拴在鍊子上或關在籠子裡。博比沒被監禁過,這種自由的感覺是一個重要因素。當然,我們在牠一生中給予的愛和感情也有幫助,但牠才是這個奇蹟的締造者。」

博比的品種傳統上被歸類為牧羊犬,壽命通常為12至14年。金氏世界紀錄將博比的故事稱為「奇蹟」,並表示「將非常想念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