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邊境移民危機 17名中國人佛州礁島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眾議員「吉梅內斯」(arlos Gimenez),近日表示,有17名中國公民,乘船試圖從佛州,非法入境被捕。另外,在美墨邊境,仍有大批中國移民,走線入境。

在加州美墨邊境,大批中國移民經過巴拿馬達達連峽谷,湧入美國邊界,這是一條相對較新但危險的路線。

美國邊界當地的義工表示,看到這麼多中國移民,感到震驚。

美國邊界義工 Samuel Schultz:「看到這些人從中亞、中國、土耳其,以及世界各地越境來到這裡,真是令人震驚。」

義工表示,他們與中南美洲的移民不同。這些人不怕執法人員,甚至希望被逮捕。

美國邊界義工 Samuel Schultz:「這裡有一大群亞洲人進來說:『求求你逮捕我。那個要逮捕我的人在哪裡?』在這個地區,這很不尋常。」

中國移民 Chen Yixiao:「我很開心來到了美國,這是我夢想中最喜歡的國家。我們一路上,一路過來,都是爬山涉水,什麼東西都做過了。」

有中國移民表示,他們是因為中共的統治讓他們生活不下去,才冒險走線的。

中國移民 Chen Yixiao:「我們農民的田地,政府強制徵收,農民不肯。政府強制徵收,價格非常非常低,還叫了很多政府的人,有叫黑社會,還有政府的工作人員出來打我們農民,跟我們農民起衝突。」

不過,移民非法入境美國也引發國安危機。近日,17名中國公民在佛羅里達群島大礁島被捕。

美國聯邦眾議員 吉梅內斯:「我們看到有17名中國公民在佛羅里達群島被捕,這非常令我擔憂。我的意思是,我得到的跡象和資訊表明,中共對西半球的衝擊越來越大,特別是在南佛羅里達州周圍。他們在古巴正在進行活動。他們還在巴哈馬進行了大量基礎建設工作。」

吉梅內斯是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國土安全委員會和對中共特別委員會的成員。他表示,已要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衛局提供更多信息,評估這些人的身分與可能構成的威脅。

週一(10月30日),吉梅內斯發推文警告,認為這可能是一條新的人口販運路線,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