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正式啟動 分兩個階段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加拿大朝野持續關注外國干涉行為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11月2日,調查專員霍格表示,針對外國干涉加拿大民主的聯邦調查已在進行中。

調查專員霍格(Marie-Josee Hogue)法官表示,調查將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將重點關注對中(共)國、俄羅斯和其他外國干預的指控,以及對2019年和2021年聯邦選舉的影響。此外,霍格法官還將審查針對高級政府官員,在選舉期間的外國干預評估流程。預計公開相關聽證會將於2024年初和秋季舉行。

第二階段將調查政府部門和機構,以便政府發現和打擊外國干涉。

霍格表示,「調查機構將在法律範圍內和不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公開披露其所獲得的信息」,以便民眾瞭解外國干預問題的範圍和嚴重性。

去年11月,由於中共干涉加拿大聯邦選舉,滲透政商被接連曝光,引發各界擔憂。加拿大政府成立了這項公開調查,以打擊外國干涉行為。

該調查預計將於11月10日,在其網站公佈有關調查工作計劃的更多資訊,並呼籲各方積極參加調查。第一份調查報告預計於 2024 年 2 月 29 日提交,最終報告將於 2024 年底提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