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取入CPTPP 外交部:2024為關鍵機會之窗|鄧振中赴APEC 推進台美貿易談判|中國經濟慘 「雙11靜悄悄」上熱搜|金管會主委樂看台股基本面

1113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本屆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台灣也將爭取與多國舉行雙邊會談,爭取盡早加入CPTPP協定。中華民國外交部國經司長連玉蘋表示,加拿大明年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明年是台灣加入的關鍵機會之窗,外交部擬定3項行動方案。而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啟程前往舊金山出席APEC年會,受訪時表示,期盼這趟行程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時,爭取再一次實體談判;並將關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批協定生效的進度。在中國經濟低迷不振下,「今年雙11變靜悄悄」成了中國網友熱搜話題。外界關注,中國經濟已經進入漫長的冬天,民眾更通過「躺平」來表達對中共當局的不滿。另外,台股周一在指標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帶動下,早盤上漲,盤中漲幅超過200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有相關韌性,對股市產業結構有信心,相信台股會繼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