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亞洲技能競賽 台灣年輕國手與世界各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亞洲技能競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盛大舉辦,台灣共有31名優秀的國手參賽,成為參賽國家人數中的最大團。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特地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同時觀察主辦國的賽場安排,替之後台灣主辦2025年的亞洲技能競賽,打下基礎。

選手們各個眼神專注,手上工具一個接著一個換,不只比專業能力,更要比速度。2023年亞洲技能競賽,正如火如荼在阿布達比展開,台灣小國手們卯足全力,力拚奪牌。

電子職類指導老師 蔡喻至:「選手因為畢竟第一次接觸這種國際級的賽事,一開始會比較緊張一點,因為可能題目難度也中偏難,到後面目前調整得都還滿不錯。我想因為這樣後來越來越順,後面應該也會越來越順利。」

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指導老師 塗家和:「事先在練習的時候,因為選手很年輕,所以一開始著重的點是技術本身,那接下來才會是我們競賽的一些技巧,跟心態上的部分。」

不少帶隊的指導老師,都曾是台灣國手,把寶貴的競賽經驗傳承下去。今年共有24個國家,超過140名選手參加,競爭相當激烈。勞動部長許銘春更親臨賽場,當起選手們的最佳啦啦隊。

中華民國勞動部長 許銘春:「通常第二天是整個競賽,最重要的一個時刻,今天我也持續來給他們關心鼓勵,那希望我們的國手們,大家以最平穩的心,保持最佳的狀態。」

在替選手加油的同時,許銘春部長也實地了解賽事進行方式,因為2025年台灣即將主辦亞洲技能競賽,要努力展現最佳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