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基上路首日勞動部突擊 國光客運2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再來把焦點轉回台灣,新版勞基法今天(3月1日)正式上路,勞動部同步實施勞檢,由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率隊,查驗資方是否依法行政。國光客運在被突擊勞檢後,發現兩項缺失,勞動部表示,會讓台北市勞動局依法進行裁罰。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率隊做勞檢,突擊國光客運。3月1號新的勞基法正式上路,許銘春表示,希望在這個時間點提醒業者要守法。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我們檢查的事項就是有關於工時,工資,還有這個出勤的部份是否落實,還有這個七休一的部份有沒有確實來遵守。」

在3月1日前,勞工的工作條件還是適用舊法規。這次突擊勞檢,查出國光客運有兩項不合格,包含員工連續出勤逾8日,不符7休1;以及未依法記載出勤。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我們是按照過去以往跟勞動部,跟公路總局交通部的默契,我們用兩個雙駕駛,然後呢我們工時是維持八個小時,但是我們沒有辦法七休一,所以我們這些,這一段時間司機,就是用12天休息兩天的方式。」(())

王應傑當場向許銘春反應,客運業未納入七休一鬆綁,出爾反爾。勞動部則說,客運業若希望鬆綁七休一,勞資雙方需有共識後,再由交通部提出,並強調這次突擊勞檢,目的是希望業者未來能遵守法律規範。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裁罰並不是我們的目的啦,重點是在希望他們守法。那我們希望這個我們所有的事業單位,能夠積極遵守這個勞基法的規定,落實這個保障勞工的一個安全的勞動環境。」

許銘春表示,業者違規部份,會依法開罰,不過對於首次勞檢還滿意,也肯定國光客運採取雙駕駛方式,對避免司機過勞有正向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